河南省水利厅

豫北局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夯实法治宣传舆论基础。2月24日下午,豫北局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局领导和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水政监察支队队长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点内容概述进行了系统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保障措施等。明确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的概念,对恶势力组织可以适用法律规定的惩治和防范措施,并明确了利用网络实施有组织犯罪、“软暴力”行为的定性等内容。

  豫北局将继续多途径学好用好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形成全民一体的反有组织犯罪态势。

豫北局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豫北局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来源:豫北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