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移民后扶处召开2021年度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测评估培训班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2022年1月18日,省水利厅移民后期扶持处召开2021年度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测评估培训班(视频)。各有关省辖市水利局(移民管理机构)分管移民工作的领导和业务科长、21个监评县(市、区)水利局(移民管理机构)领导和业务骨干、监测评估单位(委托审计等第三方)、水利厅后扶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重点学习了水利部印发的《水库移民工作监督检查办法问题清单(2021年版)》,从精心组织实施提质增效、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中应关注的几个问题、后扶监测评估与监督检查、本次监测评估技术大纲解读及新增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实务培训,并对全省2021年度监测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会议指出,水利部对移民工作监督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职责分工更加具体明确。监测评估是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相关单位一定要通力合作,以技术大纲规定的监评内容为重点,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后期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管理的监测评估,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经常出现的问题为重点,从实用的角度增加成果内容,突出亮点,充实案例,找准问题,为政策制定和完善提供建议,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监测评估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