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媒体视点
河南日报:(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作风建设党组(党委)书记谈)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践行治水思路 推动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发布单位:宣传中心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河南日报》(2022年01月14日 第06版)

  践行治水思路 推动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 刘正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既是重大历史结论,也是重大实践要求,我们要自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捍卫“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锚定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为推进新时代治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领会贯彻落实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水利工作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棋盘,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二要锻造队伍。全省水利系统要强化“答卷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加强水利专业化培训,让干部学有专长、术有专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使全省水利各项政策、工作、措施更加顺应民意、更加符合实际。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安全水支撑水保障。

  三要做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省水利面临的短板及薄弱环节,深刻检视、深入排查、全面解决水利工程建设运行、农村供水保障、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河湖生态保护治理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扎实做好防洪抗旱减灾、河湖长制、水毁工程修复及灾后重建等重要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出彩水利答卷。

   河南日报:践行治水思路 推动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