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要闻
洛阳市水土保持工作荣获国家和省级水利部门表彰

发布单位:洛阳市水利局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近日,水利部和河南省水利厅分别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创建情况的通知》,洛阳市栾川县获评“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栾川县养子沟小流域获评“省级生态清洁小流域水土保持示范工程”,新安县华洋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获评“省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近年来,洛阳市坚持以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为主线,以生产建设项目监管为重点,以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开展“两清一护”小流域综合治理、生态护岸建设、坡耕地退耕还林、封山育林、矿山生态治理,强化水土保持监管,推进全域生态修复。通过不断完善机制、科学制定规划、严格日常监管等措施,全面构建水土保持综合防治体系。经过多年的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全市累计治理水土流失7000余平方公里,占水土流失面积的2/3,有效遏制了水土流失,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