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动态 > 工作动态
白沙水库管理局全力以赴战疫情

发布单位:白沙水库管理局

时间:2022-01-14

点击数:


  2022年1月2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白沙水库管理局党委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省厅和驻地疫情防控要求,以最果断的决策、最迅速的行动和最坚定的决心,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是闻令而行,精心组织。禹州市新冠疫情发生后,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设立后勤保障、哨点门岗、宣传报道和志愿服务4个小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领导小组每天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形势,细化防控方案,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责任,严格管控。为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局97名职工,57人按照驻地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抽调30多名党员干部组建5个党员先锋队,负责水库坝区、机关办公区以及3个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办公区进行消杀;组织专人每天对全局97名职工,3个家属院126户人员进行排查统计,做到人员底数清、健康情况明。

  三是贴心行动,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不分昼夜开展志愿活动,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目前,3个家属区第8轮核酸检测已全部顺利完成,结果均为阴性;按照全市封控区域“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要求,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将政府免费配送的106份“爱心蔬菜包”全部送入3个家属区居民家中,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哪里有需要,志愿服务者就出现在哪里,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防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禹州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域调整为中高风险区,截至1月12日24时,全市确诊病例304例,防控任务还十分艰巨。参战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直至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