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积极召开安全员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细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建立风险管控“四个一”工作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6S”工作机制,用好管好安全员这一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抓手,管理局于1月10日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安全员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共同学习了黄明部长、吴忠华厅长近期安全会议讲话精神,对全体安全员颁发了安全工作本和安全工作证,集体进行了安全宣誓,审议通过了《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安全员制度》,全体安全员针对局安全生产工作轮流进行了发言,魏恒志局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规划要求,既是工作会,也是培训会、推进会。会议强调: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管理是第一管理”的理念,使“让习惯符合标准,让标准成为习惯”等安全文化深入人心;二是持续强化风险管控,确保风险管控与日常工作叠加进行,相互促进;三是探索实施隐患排查治理“六到位”工作法,达到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两手发力;四是引入“6S”管理模式,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五是积极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单位,加快工作进度;六是常态化坚持安全员例会制,让安全工作真正深入基层;七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官工作,实现单位本质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