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河南水利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岁末年初,再次“战役”。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河南省水利厅愿者服务队积极下沉社区、展现担当作为,主动在核酸检测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者对接,根据社区群众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帮助。志愿者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主动听从社区指挥调度,现场设置核酸检测点警戒线、摆放隔离桌、拉好一米线安全距离、布置采集区、安装帐篷等,为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核酸检测开始后,志愿者们又继续开展维护现场排队秩序、帮助群众查行程码、核酸检测码等志愿服务。志愿者帮助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录入个人信息、温馨提示核酸检测注意事项,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等,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做好采集区消毒、清理等收尾工作。寒冷的冬雾中,水利志愿者们迎着晨曦而来,伴着暮日而归,忙碌的身影温暖着居民区的冬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省水利厅志愿者们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走在前作表率,为顺利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河南水利志愿者在行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