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司长卢胜芳调研我省美好移民村示范村建设情况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12月8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司长卢胜芳一行3人,深入我省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张冲村,调研美好移民村示范村项目建设情况。

  卢胜芳司长一行首先来到紧邻张冲村的九重丹江红鹅移民产业园,实地调研移民产业发展情况。当得知这个和移民村合作建设的产业园2021年4月以来已成功出栏7.2万只商品鹅,产品供不应求时,卢胜芳司长非常高兴。随后,卢胜芳司长一行察看了张冲村容村貌和新建成的环村道路,并和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卢胜芳司长指出,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水利部提出的美丽家园建设,在全省共建设153个美好移民村示范村,从这次调研张冲村来看,取得了良好效果。移民村和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很好,不仅移民投资有比较可靠稳定的回报,而且移民还可以就近务工,河南省要继续深入探索、总结经验。张冲村的村容村貌和几个月前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要继续抓好村容村貌整治特别是污水处理工作,全面提升移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定斌、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书延和淅川县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