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把支部建在河上”短视频 荣获水利部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三等奖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1月19日,南阳市河长办、南阳市水利局创作的短视频“‘把支部建在河上’--‘河长+全域党建’的南阳实践”荣获第三届“守护美丽河湖——共建共享幸福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三等奖。

  “守护美丽河湖——共建共享幸福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由水利部河长办、水利部河湖中心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推动河湖治理知识分享和传播,以融媒体的方式讲好幸福河湖故事,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南阳河长制工作立足高标准,探索新机制,聚焦河湖治理和沿线发展,深入把握河长制与全域党建的结合点、支撑点,创新建立“河长+全域党建”模式,把“支部建在河上”。今年8月,书记、市长带头履行总河长职责,共同签发市3号总河长令,在全市全面落实“河长+”工作机制,对“河长+全域党建”这一重要内容再度高位推进。至目前,全市共成立4个市级河流管护联合党委、8个县区河流管护联合党总支、55个采砂点联合党支部,5000多名党员冲锋在前,发挥联合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巡河、护河、治河行动,打通河湖生态保护“最后一米”,形成了全域治水、全民护水、上下联动的河湖管护新格局。

  (来源:南阳市河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