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举行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为丰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推动宪法、法律进机关活动,11月30日,省水利厅举行专题法治讲座,特邀河南省政协委员、省水利厅法律顾问、河南言东方法律事务所主任闫斌作专题辅导。厅机关和厅属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闫斌主任以《民法典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主题,围绕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与水利工作以及公民合法权益保护、婚姻和继承、民间借贷等与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关系和典型案例,并就如何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进行了阐释。

  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普遍反映,本次专题讲座选题准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法理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增进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很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有效运用《民法典》指导工作、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省水利厅举行专题法治讲座

省水利厅举行专题法治讲座

省水利厅举行专题法治讲座

  (来源:政策法规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