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浚县移民办到水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1月28日,浚县移民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十余人,到我办帮扶的省级文明美好移民村—卫溪办事处水峪村,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拿着扫把、铁锨、铲斗等清洁工具,开起垃圾清运车,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砖头瓦砾、木头杂物、杂草落叶等进行全面清理。工作人员还与村民耐心沟通,宣传引导他们养成卫生习惯,树立清洁家园意识。在移民干部职工的带动下,水峪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不少群众自发加入清洁队伍中,激荡起徐徐的乡村文明之风。

  浚县移民办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将乡村环境整治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以切实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增强村民爱护环境、爱护乡村意识,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移民力量。

  (供稿:鹤壁市浚县移民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