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月16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并讲话,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长孙运锋,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刘正才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刘正才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十个坚持”的弥足珍贵历史经验、时代使命的光荣艰巨,深刻理解精神内涵,学深悟透核心要义,有效转化为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刘正才要求,要在水利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全体全员学、系统全面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省水利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刘正才强调,要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7·20”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水毁工程修复,深入推动“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加快推进河南水利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