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省水利厅紧紧围绕世界水日“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和中国水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为使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省水利厅认真组织部署,印发《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通知》。活动期间,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特刊、在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文章等形式扩大宣传面。全省水利系统各相关单位均较快响应号召,提前有计划地陆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和开阔的线下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了节水、爱水、护水及水法规相关知识,较好地落实了宣传内容,形成了统一行动、上下联动的宣传局面。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依法治水、依法行政的能力,促进公民养成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风尚,同时为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生态支撑,为“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政策法规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