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督导调研四水同治工作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11月9日,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深入范县督导调研“四水同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新时代治水兴水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保护生态、修复生态的时代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四水同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谋划、加快推进,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连才参加调研。

  杨青玖了解范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总体情况、规划设计、生态补水、绿化建设等情况,要求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进度、早见成效;听取金堤河综合治理范县段南小堤加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全面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金堤河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水北调范县供水厂,杨青玖了解范县智慧水务综合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并深入柳溪小镇便民服务中心,了解供水服务中心有关情况。他指出,农村供水“四化”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抓好供水质量,确保供水的稳定性和运营的持续性,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加强宣传、讲好政策、算好用水账,让群众明明白白“用好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杨青玖在调研中指出,实施“四水同治”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解决新老水问题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服务经济发展、满足民生需求和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辩证审视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之间的逻辑联系;要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全市一盘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凝聚“四水同治”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持续推动“四水同治”工作深入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