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科技攻关项目 “柳园口灌区地表水-地下水交互作用机制及优化 配置”通过验收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月11日,我厅组织专家对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省水利科技攻关项目“柳园口灌区地表水-地下水交互作用机制及优化配置”进行了结项验收。

  该项目以柳园口灌区为例,分析了不同尺度的水分利用率及水分生产率之间的交互关系,将SWAT和MODFLOW模型进行耦合,为地下水-地表水联合应用灌区、对地下水和地表水交互作用较大区域的水平衡模拟提供了有利支撑,确定了地表水-地下水联合应用的井渠联合调控新模式,并在不同灌区进行推广应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审查了项目相关资料,结合任务书进行了详细质询和深入讨论,认为承担单位完成了申报任务书中的计划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