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平安建设 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平安建设

  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动员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平安河南和平安水利建设,形成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和平安水利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定于9月27日至12月底,在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导,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省委关于平安河南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水利系统各级各单位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水利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深入推进“三零”(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平安单位创建的实际举措和取得成效,切实提高社会各界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凝聚更大正能量、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和齐抓共管的局面,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和平安河南水利、推进“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7日至12月底。

  三、宣传重点

  1、省委关于平安河南建设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解读,水利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层层抓落实的实际举措、经验做法;

  2、广泛开展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的平安单位创建活动的切实举措、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取得成效;

  3、以控新治旧为基本要求,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机制,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的做法和成效;

  4、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水事违法和专项治理,坚决维护河湖安全、水生态安全、供水安全的做法和成效;

  5、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省水利系统法治工作提质增效的做法和成效;

  6、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及时发现和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实际举措和反响成效;

  7、坚持践行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高效、快捷服务的举措和成效;

  8、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共创和谐、共保平安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四、任务分工

  1、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水利部门和厅属有关单位要积极在当地报刊、电台、电视台、水利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安水利建设工作,并利用有奖征文、知识竞赛、巡回宣传车、编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

  2、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和厅属有关单位要在大型河道、水库、干渠和大型水利工程等管理范围内设置平安建设标语等。

  3、全省水利系统各单位机关、住宅区要有固定的宣传栏、宣传窗、宣传标语、宣传条幅。

  4、全省各移民部门要围绕移民安置、移民新村建设、移民管理创新等方面,指导、督促在移民村设置平安建设宣传栏、版面、标语、条幅等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5、厅宣传中心要做好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跟踪报道工作;厅信息中心要在河南水利网门户网站集中报道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有关情况,宣传报道平安水利创建工作。

  4、厅机关各处室结合自身业务,督促、指导推动水利系统围绕职能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做好平安河南和平安水利建设宣传工作对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平安河南和平安水利建设宣传任务摆上重要日程,迅速做出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尽快掀起强大宣传攻势和热潮。

  (二)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推动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鼓舞人心、内容实在。要用活全媒体,加强报、台、网、微博、微信互动,最大限度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加强与网信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提供工作实措、亮点、故事、实例、实效等水利工作亮点素材,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三)加强领导,确保效果。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对平安河南建设宣传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明确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开展期间,厅督导检查组将由厅领导带队,适时对各地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并随时通报讲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