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中原智慧与生态水利(节水)产业博览会暨高层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水利学会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2021年10月10-12日,由河南省水利学会主办的中原智慧与生态水利(节水)产业博览会暨高层学术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方针,以“坚持节水优先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近年来节水领域高新技术产品、智慧水务建设与节水创新技术成果。

  本次活动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省水利厅支持,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河南瀚源水务有限公司、郑州方圆会展策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副理事长郭坡,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晓以及承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和学术论坛。

  论坛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斌教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伟教授、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教授以及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军华主任作报告。四位专家分别向大家报告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李庆斌教授作了《大坝智能建造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周伟教授作了《流域库岸变形新型监测技术及智慧运维》的报告,左其亭教授作了《我国现代治水思想与节水优先战略》的报告,李军华主任作了《五大战略一体化驱动中小河流系统治理》的报告。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颇受启发。

  受疫情常态化的影响,经过精心策划,本次博览会还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个知名品牌企业。现场开设六大展区,分别为:智慧与生态水利成果展示,节水产品与技术,智慧水务及城镇给排水展区,膜滤与水处理,末端净水、直饮水设备,泵管阀及相关配套产品等,届时将集中演示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并且利用全新视频技术和全息3D技术,为到场观众提供更专业的技术与服务解决方案。

  为了提高观展体验,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展会现场主推“线上登记,扫码入场”,同时加强展览场馆及现场人流管控,进一步做好展会的防疫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位到场观众的健康安全。同时,为使更多企业取得更好的参会参展效果,大会期间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图文轮播。

  通过此次展会,进一步加强了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团体)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了加大节水宣传推广普及力度,对增强广大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促进节水技术、节水产品的广泛运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会领导和专家巡展

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斌教授作报告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伟教授作报告

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教授作报告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军华主任作报告

学术论坛现场

学术论坛现场

博览会现场

博览会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