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2021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召开 我厅在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为庆祝2021年世界标准日,研讨持续构建我省完善的标准化体系,我省2021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于10月11日在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我厅在座谈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今年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座谈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林翎以《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制与标准化》为题授课,4个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领导作了讲话。来自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的标准化工作者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自2019年实现归口管理以来,我厅水利标准化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在标委会建设与管理、水利地方标准立项与制修订、水利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厅领导以及标准化业务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下一步,水利标准化工作将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强我省水利地方标准的系统性、前瞻性建设,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科学配置、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水利标准的技术支撑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