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36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省水利厅党组专题研究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

  9月10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的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及贯彻措施,进一步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厅长孙运锋、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决策建设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和大动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4”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全力保障“一泓清水北上”。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突出抓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现代水网体系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五水综改”、移民后期扶持、南水北调精神弘扬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我省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更加坚实的水保障水支撑。

  会议指出,要按照厅党组明确的任务分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实化具体措施,实行台账管理,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各相关处室要自觉承担责任,找准载体抓手,抓实落细工作。牵头责任处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协调对接,推动任务落实。配合处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系统思维和统筹能力,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标准,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确保南水北调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要建立推动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厅党组会议、厅长专题办公会议,督促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问题,研究推进措施。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把各项任务方案化、项目化、措施化,健全责任闭环落实机制,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实施方案落实落地。

  厅总规划师、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