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开展巡河调研活动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10月1日上午,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秦保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巡河调研活动,途径市区嵩山路澧河桥南岸、沙河节制闸、召陵区小潭险工等处,实地查看管涌险情、警戒水位、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详细询问各级河长责任落实、防汛应急调度、灾后修复重建等有关情况。

  秦保强指出,要把河道防汛和河长制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各级河长、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治水、管水、兴水的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科学研判、重点调度,共同保护好水环境和水资源,确保安全度汛。下阶段,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河的力度和频次,严防河湖“四乱”问题的新增和反弹,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河湖治理工作落实闭环机制。各县(区)要对今年省河长办移交的“四乱”疑似图斑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和认定,制定专项台账逐一落实,加强日常督导巡查,确保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

  同时,正值国庆佳节之际,秦保强一行还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送上节日问候。他强调,节假日期间是河湖监管的敏感期和“漏洞期”,容易发生盗采河砂、非法取土等破坏堤岸、影响河道行洪的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区)认真落实好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工作,确保河道水域环境安全。

  (来源:漯河市河长制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