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33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河南省水利厅党建引领做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工作

      8月份以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省水利厅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一是提升站位,增强信心。机关党委接连发出《关于积极参与郑州市防汛抢险志愿服务的倡议》和《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倡议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水毁修复各项工作的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展现担当作为。二是突出重点,落实细节。厅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除保证参与防汛抗旱、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外,其他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在厅机关和社区门岗设置体温检测点,对出入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和登记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区和居民社区。对办公区、社区公共部位,加强消杀频次和力度,明确责任人,确保消杀效果。厅机关食堂停止堂食,午餐实行盒饭供应,错峰取餐。三是强化担当,做好表率。省水利厅积极支援社区和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对接社区,询问社区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向水利厅社区捐赠矿泉水及消毒原液;在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的同时,又组织志愿者奋战在社区核酸检测一线,现场引导采样群众有序排队、协助群众查行程码、核酸检测码,帮助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录入个人信息、温馨提示核酸检测注意事项,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等,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截止目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60余人,累计时长约700小时。四是层层发动,助力防控。为凝聚力量、全力打赢群防群控的疫情阻击战,动员组织厅属单位广大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并积极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截止目前,共下沉党员干部934人,对接社区20余个,为一线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送去价值约6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群众有需求,水利人有行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打赢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贡献河南水利人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