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29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

       省水文局:7月6日下午,省水文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重温百年党史,筑牢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展览主要分“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出彩中原”五个部分,展出各类档案文献、资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535件,真实、直观、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及中原人民开展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辉煌历程。每到一处,同志们在省局党委领导的带领下,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革命先驱敢为人先的为国情怀,奋斗者们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干部,使大家思想上得到再升华,精神上受到再洗礼。在宣誓厅,大家整齐列队,在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鸿杰同志的引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践行党员标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向上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积极为推动我省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水北调南阳建管处:7月9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南阳段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河南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回顾百年党史,接受党性洗礼,筑牢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参观“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出彩中原”五个展区。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份份保存完好的手稿、信函,一段段宝贵的影像资料,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此次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在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档案中汲取养分、获得启迪,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标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白沙水库管理局:7月13日,白沙水库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赴河南省档案馆新馆,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感怀爱国精神,接受党史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出彩中原”五个展厅,仔细观看了展板、实物、图片、档案,认真聆听了讲解,实地了解了河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涌现出的革命英烈、先锋模范、光荣事迹和建设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为管理局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宣誓处重温了入党誓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