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26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省水利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暨离退休干部上半年工作通报会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省水利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暨离退休干部上半年工作通报会。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孙运锋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主持会议并宣读厅机关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出席会议。

      刘正才代表厅党组向参加此次会议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对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河南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切和厚爱,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正才强调,要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认真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要加强党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关心关爱,倾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服务保障好老同志,一要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二要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自觉做到党内生活不脱离、党员标准不降低、党的意识不弱化,“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三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按照有关政策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努力让离退休人员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四要按照注重安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好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水利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各项活动。

      孙运锋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南水北调、重大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服务乡村振兴、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移民迁安、党的建设、离退休干部服务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牵引,加快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以深化水利改革为重点,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参会老党员们为河南水利事业取得的成绩深感荣光,他们表示,感谢组织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照顾,作为老党员,将继续发挥作用,始终不渝为党奋斗。老同志还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厅级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