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21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省沙颍河局开展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广大社区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6月4日下午,河南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党委组织党史宣讲团深入结对帮扶社区——漯河市滨河路340号社区开展了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

      宣讲团成员以红色经典故事为蓝本,以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党史,深情讲述了“赵一曼”“八女投江”“军礼”“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等党史故事,诠释了大革命及抗战时期共产党人的顽强不屈、机智勇敢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宣讲力求以党史故事熏陶、激励党员群众,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学史爱党、学史爱国,让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薪火相传。

      与会党员群众反响强烈,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生动的党史教育,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史为鉴、修身励志、汲取力量,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以奋发的进取意识、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宣讲结束后,省沙颍河局组织志愿者对帮扶社区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省水利水电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四史”宣传教育浓厚氛围,6月8日,河南省水利水电学校邀请周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周口市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程磊到学校作宣讲报告。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报告。

      程磊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宝贵经验》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历史性贡献。整场宣讲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展示了我党作为百年大党在发展历程中开创的丰功伟绩,体现了深刻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发展逻辑,凸显了极强的历史理性和现实张力,具有极强的教育性和感染力,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干部职工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旗帜鲜明反对形形色色的历史虚无主义的理想信念之基。


河口村水库管理局将党史知识送入百姓家

       6月1日上午,河口村水库管理局党支部在移民小区寨河苑向附近居民发放“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党史百年历程”党史知识宣传页,引导更多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寻常百姓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