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20期】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出山店水库建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6月4日下午,出山店水库建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及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关于在“七一”前加强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并对四个专题的专题研讨、分组发言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党员干部跟随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李凯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脉络和重要事件的视频解读,穿过历史烟云,重温了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并结合近期自身学习情况针对特定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付出的巨大贡献、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革命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奋勇争先、敢于拼搏,在攻坚克难、劈波斩浪中应变局、开新局,谱写出山店水库运行管理新篇章。 

 

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了解人民胜利渠历史,讲述人民胜利渠故事”活动

       6月4日,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了解人民胜利渠历史,讲述人民胜利渠故事”活动,30余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上午,大家前往人民胜利渠渠首、总干渠沿线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毛主席视察人民胜利渠纪念馆、人民胜利渠渠首闸、30年纪念碑、三号枢纽工程等,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事物背后的故事,近距离深切感悟人民胜利渠厚重的红色历史。下午,邀请3名退休老干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人民胜利渠发展历史,分享了各自的精彩故事。大家从老党员的讲述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胜利渠发展历程的了解和体会,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和学习体会。

      局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效果,对全局青年干部学习党史提出3点要求:一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要争当党史学习“急先锋”,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自觉加强人民胜利渠历史学习。要了解、熟悉人民胜利渠发展历程,不断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树牢人民胜利渠“主人翁”意识。三要自觉做到学史力行。要勤学、善思、笃行,在灌区发展新征途上,勇于接棒、奉献担当,书写好今天新的人民胜利渠历史。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广大青年干部对人民胜利渠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民胜利渠人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水利人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灌区“四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