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工作通过省级终验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2021年9月23日至24日,根据省政府对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蓄水阶段征地移民安置工作省级终验的批示要求,省水利厅(省移民办)会同南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组成省级终验委员会,在南召县召开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蓄水阶段移民安置省级终验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定斌出席会议。

  省级终验在9月6日至8日先期完成技术预验收的基础上,验收委员会现场察看了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及移民安置现场,听取了相关验收工作汇报,经充分讨论,形成了《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蓄水阶段征地移民安置省级终验验收报告》,一致同意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蓄水阶段征地移民安置通过省级终验。

  李定斌充分肯定了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广大移民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移民群众的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李定斌强调,一是对本次验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明确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和具体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及早准备开展竣工验收工作,针对竣工验收有关内容,逐条对照,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实施科学规划和政策集成,要将移民政策和移民合理诉求有机结合,做到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移民产业,增加移民资产性收益,深入开展美好移民村建设,努力把天池移民新村建设成为美好移民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