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2021年省水利厅审计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7-28日,省水利厅2021年审计业务培训班在郑州顺利举办。受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邀请省审计厅内审指导处、黄委审计局、郑州航院等专家教授辅导授课。

刘玉柏指出,一要正确认识提升内审能力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解决“要不要”的问题;二要准确把握提升内审能力的现实要求,从目标上理清“做什么”的问题;三要切实找准提升审计能力的方法路径,从行动上落实“怎么做”的问题;四要不断强化社会审计能力的全面提升,从结果上确保“做的好”的问题。

    刘玉柏强调,内审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紧储备知识、拓宽思路眼界、增强内审本领,尽快适应内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被审计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审计机构要增强服务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统筹协作、确保审计实效。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审计工作宏观的形势分析和政策宣讲,也有具体的内审操作层面上的业务知识辅导,特别是审计沟通技巧协作、审计协调配合处理、审计整改方法把握等实用知识。厅属单位、省管建设项目、有关社会中介机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审计沟通协调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综合素养,进一步夯实了水利内审队伍根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