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黄河干支流用水计划申报工作座谈会

发布单位:水文水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924日,为进一步加强黄河供水区取用水管理,科学编制2021-2022年度黄河用水计划,省水利厅在郑州组织召开黄河干支流用水计划申报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单位上一年度黄河用水计划申报和落实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年度用水计划申报、审核的工作思路和把握重点。

会议要求,供水区各地各单位要会同当地河务部门进一步加强黄河水量调度的精细精准管理,在保障供水区域用水需求的同时,确保黄河干支流各重要断面满足生态流量控制目标要求。各地水利、水库、灌区等管理部门要强化属地管理意识,加强与河务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区域用水计划的申报审核工作,避免分水指标与年度用水计划“两张皮”问题,严禁超计划取水、无证取水、超区域用水指标、超取水许可取水,严禁不按取水用途用水。农业抗旱和生态环境等应急用水,严格按照水法和取水许可条例相关规定办理。

    厅水资源处、节水办以及部分省辖市水利局和水库、灌区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及用水计划申报业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省河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并就年度用水计划申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