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单位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9月15日,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组织开展“情满中秋 红心向党”主题活动。

      活动以茶话会形式举行,并组织了“我爱猜歌名”比赛。比赛歌曲围绕中秋团圆和爱国爱党两个主题,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共组成4个赛队参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各4名。活动中,掌声笑声不断,在这个庆祝中秋团圆的美好日子里,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肩负着民族振兴和文化传承的时代重任,国家繁荣昌盛关系到每一个中国人,今后将更加铭记初心、坚定使命,认真履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

厅属单位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月满人间·情寄陆浑”主题活动,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观看视频和猜灯谜两个环节。活动由该局传媒小组精心制作的短片《月满人间·情寄陆浑》并配音。跟随短片,职工们了解了中秋来历、欣赏了中秋诗词、领略了我国伟大的探月工程。观影结束后,主持人拿出准备好的灯迷,开启竞答环节,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把大家的心连接在一起,让陆浑局这个大家庭更团结、更有力量!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以后要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陆浑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厅属单位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17日,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在局四楼防汛会商室开展了以“欢度中秋·情满月圆”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局党委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学习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节日传统、习俗,采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分享中秋韵味的诗词,进一步增加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在趣味中秋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中秋知识竞答,争相举手答题;通过亲自动手制作花灯,体验了传统民族习俗。最后,大家共同品尝月饼并进行幸运大抽奖,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体验寓教于乐,使全体干部职工们在娱乐中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感受到了单位“大家庭”的温暖,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单位建设。 

厅属单位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