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深入开展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参观水利科普教育基地

  活动启动仪式

  科技创新成果展

  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水利厅深入开展科普日宣传活动

  水利科普讲座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国立杰 彭可 李乐乐)9月16日,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宣传普及水利科学知识,推进水利科普惠民,河南省水利厅“2021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水利科普讲座在河南省水利科学院成功举办。本场活动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河南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河南省水利学会、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

  据悉,全国科普日是为了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宣部、教育部、水利部等13个部委共同发起的,9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科普宣传活动。

  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河南省水利厅结合本省实际,从9月11日至9月17日,举办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水利青年科普讲座、面向河南水利环境与职业学院学生开展网上科普大讲堂活动、组织厅属单位青年参观水利科普教育基地、深入社区开展科普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科技节水、智慧水务、山洪灾害防御等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水利科技的新发展、新动向等。

  此次水利科普讲座的举办,是河南省水利厅“2021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启迪智慧,开拓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加水利科普知识,提升科普水平,为水利科普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河南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王家永说。

  此次讲座,郑州大学教授、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白勇,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何芳婵,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全国水利体系总监涂巳龙分别以《我国现代治水与节水行动》《BIM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水利工程白蚁危害与防治策略》《基于农村供水智慧化建设路径及实践》为题进行了讲座。聆听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报告思维前瞻、观点新颖、数据翔实、见解独到,听后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深受启发和鼓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