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9月10日,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会在信阳举行。会议听取了重点水利工程征地移民工作汇报,信阳市交流了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和美好移民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定斌就扎实做好移民稳定发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移民安置工作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全省水利征地移民系统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暴雨洪水的不利影响,有力推进了十大水利工程、出山店水库、前坪水库和南水北调等重点工程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立足当前,分析形势,移民安置工作面临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推动实现移民村振兴。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发挥好征地补偿及移民安置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实施好“四水同治”战略项目。三是提升站位,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年度移民安置任务。当前时间紧,任务重,思想上要再重视,措施上要再强化,落实上要再发力,任务上要再明确,督查上要再加强,确保征地移民安置工年度任务按时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和美好移民村建设。省重点水利工程涉及的有关市、县(市、区)征地移民机构、实施机构、项目法人和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征地移民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