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南水北调征地移民未核销资金核销工作推进会议在信阳召开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2021年9月11日,省水利厅(省移民办公室)在信阳市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征地移民未核销资金核销工作推进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有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征地移民机构主要领导、业务科长、财务科长,整改任务较重的县(市、区)征地移民机构主要领导,省水利厅财务处、移民安置处有关同志参会。

  李定斌党组成员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近年来南水北调征地移民扫尾、验收、决算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根据水利部安排,2022年计划启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未核销资金核销是竣工决算工作的基础和难点。从近期各地上报的情况来看,征地移民核销问题整改任务仍十分繁重,有些问题非常复杂、棘手,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李定斌党组成员强调,下一步核销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层层落实责任。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未核销资金整改和竣工财务决算准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阶段性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系统梳理,倒排工期,实行台账监管。各市、县要尽快组织有关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必要时集中办公,倒排工期,实行台账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实行台账监管。三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全面整改。要实行领导包案、定期会商、专题协调、旬报等制度,加强调研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全力完成整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