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开展防汛和防疫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8月23日,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以《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履职不力等典型案例》为主题,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活动过程中,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汛情严峻形势,对照案例进行了剖析检查,要求党员干部从五个方面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令行禁止,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二是行动上要严格要求,认真检查,堵塞漏洞,高标准、严要求、不推诿、不懈怠;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红线意识,严格遵守特殊时期的各项纪律规矩,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四是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与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及时修订清理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抓好制度落实。

  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筛选好典型案件。重点选取中央纪委、省纪委适时通报的典型案例、省纪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编印的《豫水清风读本》、省水利厅机关纪委编印的《涉水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等案例为教材。二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每月研究分析一至两件典型案例, 充分利用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周二全体职工政治学习等时机, 持续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政宣传教育。三是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监督重点。结合单位实际,深化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学习宣传,明确局领导班子“一岗双责”重点任务清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