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司长卢胜芳来我省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7月20-22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司长卢胜芳一行3人,到我省南阳市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在水利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水库移民司将淅川县九重镇张冲村美好移民村建设项目作为活动的内容。卢胜芳司长一行首先来到淅川县,深入九重镇张冲村和邹庄村,大石桥乡西岭村和郭家渠村,老城镇穆山村、下湾村和险峰村,实地调研美好移民村建设、九重产业发展试点、避险解困、后期扶持等项目建设及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并和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随后,卢胜芳司长一行又分别调研了唐河县桐河乡刘伙村、社旗县苗店镇淅丹村美好移民村建设情况。

  卢胜芳司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移民后续工作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选准产业,扎实推进南水北调美好移民村建设,打造精品亮点,助力乡村振兴,让移民群众能发展、可致富,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对于移民村已经确定实施的项目,要责任到位、科学组织,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及早发挥效益,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让移民群众在美好移民村示范村中有更多获得感。

  卢胜芳司长强调,时值主汛期,多地连降暴雨受灾严重,加快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刻不容缓,要尽快启动西岭和穆山两个移民村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移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定斌、南阳市政府副市长李鹏和有关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