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刘正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8月19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会前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盘点检视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受到了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刘正才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坚定党员干部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员干部“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是擦亮党员干部政治本色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地践行人民至上,更加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坚定地全面从严治党。

  刘正才强调,今年“21·7”暴雨洪水,全省水利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经受住了考验。要聚焦为民办实事,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人民至上,抓好民生水利,真正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4”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三是大力推广“河长+”机制,扎实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四是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持续提升水灾害防御能力;五是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提高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六是大力推进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促进移民稳步发展;七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涉水突出问题。

  刘正才勉励办公室党支部作为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重要处室,要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在服务全省水利工作特别是当前灾后重建重点工作中争先进、做表率。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明晰职责定位、找准工作坐标,从高从严要求、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并制定好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以高质量整改提升高质量工作。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调整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把防汛救灾和抗击疫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实施“挂图作战”,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曲径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二级巡视员郭伟,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办公室党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