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豫水青年 遇险而上(三)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今年7月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339.7mm,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多近九成;特别是近期出现的强降雨过程,多地市气象和水文记录破历史极值,出现区域性较大洪涝灾害。汛情就是命令!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省水利厅团委、青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向全厅广大青年发出号召,积极组织开展水情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防汛抢险、救助帮扶、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守卫家园、守卫人民群众安全,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省农田水利水土保持技术推广站 在郑州城区积水消退后,青年党员志愿者对厅机关地下车库进出口挡水沙袋进行清理,在炎炎烈日下,青年志愿者们汗流浃背,经过一番努力,重新使地下车库进出口恢复畅通整洁;青年志愿者还自发参加支援鹤壁、新乡受灾地区募捐活动;帮助搬抬物资及设备;参与向辛劳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饮水及食物等多项活动。

豫水青年 遇险而上(三)

      省水利第一工程局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7日中午,商丘睢县防汛指挥部给一局睢县项目部临时分配县城内8处堵水点清除任务。大雨将至,汛情就是命令,一局党委组织睢县项目部立即启动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组织挖掘机5辆、吊车、防汛物资等赶赴现场。虽然经历了白天的酷暑闷热和夜晚的倾盆大雨,但青年党员突击队没有丝毫退缩,不怕苦,不怕累,团结拼搏,发挥水利人专业特长,为阻击汛情贡献青春力量!

豫水青年 遇险而上(三)

      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白龟山流域遭遇强降雨后,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随着水旱灾害防御响应等级的不断提升,全局上下闻“汛”而动,白龟山青年在防汛抢险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6天6夜不间断巡查拦河坝和顺河坝等防洪重点部位,开展渗流、管水位、浸润线等监测工作,不间断监测水雨情信息,滚动预报,用实际行动汇聚防汛抢险青春力量,全力守护水库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豫水青年 遇险而上(三)

      省豫北水利工程管理局  青年党员干部及技术骨干积极响应厅机关党委和厅团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紧急开展物资应急调运工作。截止目前,豫北局仓库紧急外调铅丝网片1338片,支援新乡市共产主义渠凤泉湖引黄调蓄出水口工程围堰除险加固。

豫水青年 遇险而上(三)

      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 7月下旬郑州连日降雨,沙颍河防汛机动抢险队及时赶赴郑州参与排涝救援工作,管理局青年职工、青年党员主动请战,强烈要求到抢险一线参与排涝工作,顶高温、冒酷暑,克服蚊虫叮咬等恶劣条件,确保排水设备昼夜不停,争分夺秒排涝救灾、竭尽所能为民解困。

豫水青年 遇险而上(三)

      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一支由局党委成员、党员义工、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骨干构成的水利志愿者队伍,带着防洪物资赶赴现场,有的挥起铁锹,有的将装好的沙袋背到岸边,雨水模糊了视线,汗水湿透了衣背,用汗水和奉献筑起了守卫新乡的“青春堤坝”,将水利人的新时代水利精神谱写成了一曲感人的乐章。

豫水青年 遇险而上(三)

      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 7月17日以来,全省大范围强降雨,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青年职工,顾不上照顾自家老人和孩子,冒着大雨参与抢险。在降雨量最大的巩义,由于道路严重积水,造成车辆被淹,果断弃车上岸,尽管洪水淹没到胸口位置,仍在狂风暴雨中坚守3个多小时,及时上报灾情和位置,使得周边十多位受困群众获救脱险。在新乡卫河救灾现场,青年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对卫河决堤口进行勘测,用实际行动为封堵决堤贡献青春力量!

豫水青年 遇险而上(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