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让党旗在防汛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关于在防汛抢险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厅属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7月17日以来,全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目前全省已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水库堤防工程出险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按照《河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水利厅决定于7月21日02时30分起,将水旱灾害防御II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应急响应。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号召: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抢险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厅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平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厅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担当作为、鼓舞斗志,当好“主心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等职责,确保水库大坝和堤防工程安全,强化山洪灾害防御,有序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全力以赴做好洪水防御工作。要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测、防、报”各环节责任,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三要敢于攻坚克难。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扬英勇斗争、敢于拼搏的精神,带头战斗在防汛抢险工作前沿。防汛抢险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主动担当、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其他岗位的党员干部,要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抢险突击队等方式,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支撑保障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守土担责、保持尽锐出战、严阵以待的昂扬斗志,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发挥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战胜‍‍历史罕见的大汛大灾!

  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群众的重要依据。要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领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厅属各党组织要及时将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及时报送厅机关党委。

  2021年7月2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