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财政厅召开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单位:水文水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试点收尾工作,7月8日下午,省水利厅会同财政厅在郑州组织召开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听取了各有关市县2018~2020年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进展、竣工验收、资金支付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治理思路和工作重点。

    王国栋强调,一是认识要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切实做好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作,加快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二是措施要有力。统筹试点方案编报、工程建设、项目验收、资金支付、运行管理、绩效后评估等整个过程,从解决当前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力求在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三是质量要过硬。要从材料质量、施工质量和管理质量等方面为抓手,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四是安全要保障。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和防汛安全。五是效益要发挥。地下水综合治理工作要讲综合效益,最后的落脚点是地下水开采量减少,地下水位止降回升,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目标。

    省财政厅、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人,3个省辖市、7个试点县水利局分管副局长,试点县水利局及财政局有关科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