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7月12日至13日,由局领导带队,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到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到泄洪闸下游南水北调取水工程施工现场、灌区跨干渠路桥工程施工现场、北干渠水电站、南、北干渠渠首闸、泄洪闸、顺河坝7+200坝脚处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水库大坝、北干渠水电站、水闸、灌区等工程运行安全、防汛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问题,并对泄洪闸、北干渠渠首闸闸门启闭机进行了试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及时整改和反馈。

  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三要各科室之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风险及时防范、存在的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单位安全稳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