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资源国控二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单位:水文水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79日,省水利组织召开国控二期项目建设竣工验收会,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河南省项目2016-2018年)顺利通过验收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国栋、总规划师李建顺,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张淑玲、水利部信息中心有关专家,省项目办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参建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有关验收人员现场看了洛阳、驻马店、漯河等地水源地水质在线监测站及取用水户管道型、渠道型监测站点。会上,推选成立了王国栋为主任,张淑玲、李建顺为副主任的验收委员会,并听取了省项目办及设计、监理、集成、监测点承建等单位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文档资料,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质询,形成了项目竣工验收意见。验收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省按期完成了水利部确定的建设任务,实现了既定建设目标,符合国控二期项目建设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王国栋代表省水利厅对水利部各位领导、专家和各参建单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对省项目办及各参建单位的辛苦付出、建管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国栋指出,竣工验收标志着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面临着新的形势和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后续运管和数据应用。一是坚持与时俱进。要紧跟形势发展和技术进步,将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管理与如何落实“以水四定”相结合,把重点转移到为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提供决策服务上面。提高系统集成与业务应用。要取水许可管理、计划管理、用水统计、水资源考核、公报编制等业务与水资源监控融为一体同时做到信息安全、应用简便。三巩固提升监控能力。要结合取用水工程专项整治成果,对照重要取水口监测和生态流量调度需求,持续扩大在线监测范围,进一步巩固提升水资源监控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