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石漫滩水库联合平顶山军分区 组织“民兵防汛抢险救援骨干培训班”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7月12日,由平顶山军分区主办,舞钢市人武部和石漫滩水库管理局承办的“平顶山市民兵防汛抢险救援骨干培训班”在石漫滩水库管理局举行,平顶山市各县区民兵骨干代表和石漫滩水库管理局防汛抢险水文保障排队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对冲锋舟操作技术、汛情观察、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等进行了培训。并邀请了河南省防汛抢险突击队专家以《堤防抢险实用技术》为题进行重点授课,分别对堤防漫溢、绷岸、决口、滑坡、裂缝等11种常见险情进行介绍,对险情的成因进行分析,并就如何制定抢护方案、险情的判别与抢护处置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目前正处于防汛主汛期,随时都有发生暴雨和险情的可能,本次培训很及时,针对性特别强,回去后要再传达、再学习、再领会。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平顶山市和石漫滩水库的防汛抢险救援技术水平,为确保全市水库河道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