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积极推进节水载体创建,圆满完成2021年第一批节水载体创建目标

发布单位:水文水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节水优先,落实《郑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依据《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节水型居民小区建设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郑州市节约用水中心在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节水载体创建,定期对15区县(市)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帮助相关创建单位捋清思路,解决问题,整个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高标准、严要求创建了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节水载体。

郑州市水利局会同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组成专家组对15个区县(市)上报的节水载体进行了联合评审和现场复核。经审核,共有51家市级节水载体通过复核。其中,创建19家市级节水型单位;创建7个市级节水型小区;创建13个市级节水型企业;创建12所市级节水型学校。

下一步,郑州将进一步继续强化节水载体建设,加快推进第二批节水载体创建,提高省、市级节水载体创建率,使节水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