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王东伟、蔡松涛到出山店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单位:水旱灾害防御处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代市长蔡松涛到出山店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进、副市长胡亚才、市出山店水库生态服务中心、水利局、应急局和省出山店水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东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水库大坝、泄流建筑物等工程设施,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现状、水库蓄水、防汛工作落实等情况后,对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底线。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防汛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履职尽责,落实防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二是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时期,要强化防汛责任制落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汛情,以精准科学的调度手段保证上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范汛情灾害的思想准备,确保充分发挥水库防洪效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