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上榜!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公布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1.06.10 21:53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6月10日,从省水利厅传来喜讯,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公布了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我省郏县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试点县。

  据悉,2021年,水利部、财政部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试点县控制数为1个。考虑地区发展差异,对享受中西部地区投资政策的试点县,每县补助中央资金1.2亿元,对其他地区的试点县,每县补助中央资金0.8亿元。

  郏县水利局局长王伟介绍,郏县自筹资金5000余万元,实施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清淤疏浚河道11条156公里;深入推进水美乡村建设,建成水美乡村132个,全县三分之一村庄实现以水绕村、以水靓村,精心织就生态河、幸福河。

  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要求,相关省级水利部门要指导督促试点县同步开展前期工作,抓紧组织项目实施,完善相关制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建设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