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全省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水文水资源管理处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全省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栋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精心谋划、务实举措,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河南水利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

  王国栋强调,要坚持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和资源,全力化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从解决当前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力求在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二要主动协调,强化合作。要抓好内部协调,更要强化外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切实发挥综合考核、专项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助力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强化支撑,营造氛围。持续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信息化建设,注重利用互联网、融媒体等新兴传播渠道和方式,加大省情水情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五要锤炼队伍,树好形象。把队伍建设与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锤炼队伍、砥砺作风,树立和维护水利行业良好形象。

  会上,水文水资源处、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成效,布置了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郑州市、濮阳市等6个省辖市水利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还通报表彰了重点工作进度快效果好的有关市县,点名批评了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的有关市县。

  水文水资源处、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水资源监测管理中心全体人员,计划处、农水处、水文局负责在省水利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水利局水资源、节约用水分管负责同志、科长(股长、主任)及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