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月29日,省水利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党龄满50年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并讲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主持会议。

  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厅广大干部职工为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刘正才指出,回顾百年历程,新中国的治水实践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理想和追求的具体体现,生动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刘正才强调,要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红心向党。要始终不渝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一心为民。要始终不渝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善做善成。要始终不渝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无私奉献。

  刘正才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法治能力、改革能力、监管能力、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等“六种能力”,扎实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确保“十四五”水利规划落实落地、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加强水生态治理修复、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快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六项工作”,不断增强水利现代化发展内生动力,实现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刘正才号召,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国家相册中的红色气质》专题片,集体回顾了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感受崛起与奋进、光荣与梦想的伟大成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国栋通报了我厅受省委表彰、省直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宣读了厅党组表彰决定。厅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厅级党员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