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重点水利项目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省水利厅在郑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重点水利项目调度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防汛备汛、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农村供水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会议由孙运锋厅长主持,党组成员李定斌、总工程师李斌成、二级巡视员杜晓琳,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水利局、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定斌党组成员对全省水利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委常委会、河南省安委会紧急会议精神,认真吸取全国尤其是河南省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三是坚决打好防风险除隐患攻坚战,为建党百年大庆创作良好环境。

  孙运锋厅长强调并指出:一是要主动担责,切实保证水利行业的安全生产,促进水利事业发展;二是要履职尽责,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突出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必须用铁的标准抓落实、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用铁的心肠进行问责、用铁的作风转变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切记泛化虚化。强化检查、排查和整改落实,对发现隐患拒不整改、违规操作、不履职尽责出现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