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学会第三届“水美中原”演讲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单位:水利学会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和我省“四水同治”战略,2021年6月19日,第三届“水美中原”演讲大赛在位于开封市的黄河水利在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黄河水利委员会国科局局长郜国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昊出席大赛并致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汉东、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祝玉华、河南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王家永等应邀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水利学会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河南省水利厅团委协办。来自黄河水利委员会及其所属单位、河南省水利系统相关单位、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以及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5所水利院校共18个单位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从“十六字”治水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南省“四水同治”战略等方面,或豪迈、或婉约、或清丽、或激扬地讲述了有山有水的中原故事,歌颂了水利人勇于担当、奋斗不息的精神,描述了中原大地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

  大赛选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9名,优秀组织奖10个。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证书,发放了奖金。特等奖奖金2000元,一等奖奖金1000元。会后,河南省水利学会将对优秀演讲稿汇编成册,以供交流学习。

河南省水利学会第三届“水美中原”演讲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现场

河南省水利学会第三届“水美中原”演讲大赛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全体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河水利委员会国科局局长郜国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昊在开幕式上致辞

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参赛选手刘思齐演讲《月光下的黄河》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李航演讲《古今辉映黄河情》

颁奖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