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申季维调研驻马店市水利工作

发布单位:运行管理处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6月16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到驻马店市调研防汛及运管工作。省水利厅运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驻马店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县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申季维一行实地查看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和泄洪闸遂平县汝河橡胶坝杨庄滞洪区和老王坡滞洪区工程,详细了解防汛准备、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建设、滞洪区运用、工程运行管理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工程防汛调度、滞洪区群众安置、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申季维强调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驻马店作为全省的防汛重点地区,防汛任务仍然比较艰巨,千万不可存在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细化防汛工作预案,特别是对于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防范到位做到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超标准洪水不打乱仗,确保安全度汛。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和宣传培训,在施工过程中,要落实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对工程深基坑、深水域进行重点排查,做好人员设备的安全防护工作,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在明确工作原则和目标的基础上,细化职责和任务,完善相关制度,并定期组织集中检查,查找薄弱环节,消除不安全因素。加强水利工程的日常管理,强化措施,设置警示标志,有效遏制溺亡事故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