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水环学院第1期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重视和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部署要求,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双高工程”建设和校区共建等工作,河南水环学院党校于5月14日举办了第1期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式,来自全校95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并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在为期5周的学习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分组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等,重点围绕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展开系统培训,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着眼政治能力,扎实推进党性教育。以“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为核心开设课程,开展党性分析,引导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青年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的本领。

  着眼变革意识,积极推进创新能力。围绕“着眼大局,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坚定决心,提高改革攻坚能力”等主题展开培训,引导学员在工作中大胆尝试,破除习惯性思维,培养青年干部改革动力,自觉走在创新最前沿。

  着眼脚踏实地,努力提高实践本领。以“心系群众,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为核心开设课程,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转变思想、强化责任,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密切联系群众的着力点放在求真务实上,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培训期间,还组织青年干部到兰考焦裕禄纪念园、纪念馆、焦桐林和开封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等展馆进行现场教学,共同追忆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雄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6月15日,第1期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7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校领导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学习,塑造学习型干部;二是要坚定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爱岗敬业,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四是强化措施,全面完成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广大参训学员普遍感到此次培训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在政治素质、思想道德、工作水平和能力拓展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表示一定不负校党委的期望,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年轻干部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为学校“双高工程”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河南水环学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